分享到手机
2024年03月29日

RFID如何加速汽车行业工业4.0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艾利丹尼森智能标签 浏览次数:

RFID集成不仅简化了汽车制造商的流程,还实现了与零部件供应商的透明化整合,并带来了工业4.0环境下数字化转型的潜在益处。

如果上网搜索有关汽车行业RFID技术的信息,你会发现多篇文章探讨了RFID的诸多商业效益。不仅是汽车RFID系统在供应链中的应用,互联、自动驾驶、汽车共享和电动汽车(CASE)服务也在日渐兴起。围绕这些技术采取灵活的、聚焦于未来的思维方式会让公司走在时代的前沿。

image.png

艾利丹尼森思创 Dogbone – 一款常见的全球工业应用UHF RFID产品

尽管有这些明显的好处,RFID在技术、部署层面上仍然令人困惑。在全球制造业背景下,它究竟是如何运作的?RFID耐用吗?安全吗?让我们以超高频RFID标签(也称为RAIN RFID标签)为例来解答其中的一些疑问。

全球跟踪将更容易

RFID读写器被设定为相关国家的频率,使其适用于该地区。每个国家都定义了自己的频率标准,但大多数RFID标签都是为全球使用而设计的。一些特定的RFID标签设计(比如适用于金属表面的RFID智能标签)可以根据区域频率进行调整。

优势与局限性

在某些环境中,RFID标签确实面临技术挑战。例如,金属环境或其他无线电波会影响RFID读取范围。这是因为RFID标签是无源标签,它们会反射(反向散射)从汽车RFID读写器接收到的无线电波。金属、混凝土墙或其他无线电波会影响甚至阻挡来自读写器或标签的信号,并影响可读性和读写范围。尽管有这些限制,汽车RFID标签的优势仍然远超其局限性。

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可以找到让标签正常工作的变通方法。例如,通过仔细定位和调整读写器的信号,可以确保它不被阻挡或受到任何干扰。通过在金属表面使用FlagTag或泡沫标签,我们可以确保标签反向散射而不产生信号干扰。

RFID标签上编码的数据可信吗?

通常情况下,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添加或覆盖先前的数据对RFID标签的内嵌芯片上的信息进行编码。但一些芯片提供了锁定内存条和创建数字签名的可能性。此外,存储在TID(标签识别号)内存块中的唯一标签ID号是任何人都无法更改的。

艾利丹尼森思创(艾利丹尼森RFID业务新名称)提供多个安全选项,最适合需要宽读取范围和扩展用户内存来存储数据的应用。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可以对信息进行加密,但他们有保存数据的标准格式。

批量读取达到高效率

在大多数情况下,RFID读写器将批量读取特定范围或区域内的所有RFID标签。此读写器将瞬间识别出各个独特的ID代码。标签利用读写器信号来启动并响应数据请求。然后,标签调制或调节来自读取器的载波信号并反射(反向散射)该信号。读写器检测并解码此低幅度信号。

读写器的部署和范围随环境而定

在应用场景中,你希望创建读取点的每个区域都需要单独的读写器。在没有任何无线电信号干扰的情况下,大多数RFID标签的读取范围为10米或更广;但就每个读取点而言,你必须将读写器微调到最佳设置,这有时涉及降低功率和读数范围。

image.png

运行中的RFID读写器

极具挑战的汽车环境

大多数RFID标签都能轻松耐受-40°C到+150°C的温度,这是标签在测试期间所承受的正常温度。它们在这种温度下可能无法读取,但不会受损,并可以在恢复工作温度时读取。标签内嵌Inlay的典型工作温度范围为-40°C至+85°C,且标签通常可以在较极端温度下运行一段有限的时间。

定制标签满足OEM的需要

OEM选择最适合其工艺的RFID标签。这其中需要评估许多变量,例如标签设计、存储器和天线设计等。

我们一直都在同许多客户及OEM合作,因此我们清楚正确的方向,可以向你建议合适的解决方案。例如,我们的重要印厂合作伙伴ALT Technologies可以将不同的RFID inlays转换成预定义材质和尺寸的标准标签,以适应定制解决方案。OEM日渐认识到,RFID不仅在标签解决方案中颇具潜力,而且对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也越来越重要。

打印要求

RFID标签的制作与目前打印条形码标签是一样的。你无需更改流程,只需要使用一台具有RFID编码功能的打印机。而几乎所有打印机制造商都有RFID标签打印机,它们和现在的条形码打印机外形完全相同。

RFID可以同时编码和打印。根据数据库位置的不同,这些可以在线和脱机进行。打印机和读写器适合处理任何RFID标签,只需调整设置即可。这意味着,一种打印机和读写器可以服务更广泛的客户。

但这并不意味着条形码已经过时。我们认为,条形码和RFID始终可以结合使用。这样,你不仅可以在其中一种出现故障时构建冗余系统,还可以确保(尚)未安装RFID读写器时工作仍可正常进行。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腾讯微博
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36号皇城国际B座611  邮编:100011
电话: 010-84295647/48   传真:010-8429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