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手机
2024年04月19日

《中国智能仓储市场调研报告(2023)》2月21日正式发布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2-14 来源:物联传媒 浏览次数:

在当今全面发展“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的背景下,仓储作为其中重要一环,其智能化之路亦是势在必行,不仅仅是随波逐流,更重要的是仓储作为较传统的行业,其自身在当前人工短缺,而土地成本、人工成本又不断上升的大环境下,需要通过智能化来实现成本的降低、减少对人工的依赖以及效率地提升。

也正因为此,近来智能仓储发展势头迅猛,根据AIoT星图研究院数据,预计到2027年,全球仓库自动化市场将达1000亿美元的里程碑,2022年至2027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5%。预计2023年国内仓储自动化市场突破1000亿元,约占全球市场30%,年复合增长率21%,高于全球增速;而在仓储信息化上,预计到2023年,全球仓储信息化市场将达到28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预计2023年国内仓储信息化市场突破500亿元,约占全球市场的40%,年复合增长率13%。

 

 

数据来源: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AIoT星图研究院调研整理

数据来源:AIoT星图研究院调研整理

仓储智能化市场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驱动、技术赋能和应用场景的落地,AIoT星图研究院即将在2023年2月21日(周二)14:00分布《中国智能仓储市场调研报告(2023版)》,报告中对仓储行业市场环境、应用落地、关键技术、未来趋势等进行较为深入的分析。

我们期待更多的企业能参与到我们智能仓储报告中来,让更合适的技术、更优的解决方案能更快更好的在仓储行业当中落地,为仓储行业发展赋能。

报告亮点:

1. 产业梳理

报告对仓储自动化、资产管理、环境监控三大板块产业链上中下游详尽梳理,展示产业环节中在行业当中的角色,并罗列各产业环节当中的代表企业。

2. 场景剖析

报告不仅对电商物流、新能源、汽车制造、半导体等新兴行业场景进行的剖析,也总结了如烟草、食品、零售等传统行业中仓储智能化的场景应用,通过分析模式可以判断市场应用的优先级,为行业企业合理分配人力、物力等资源提供参考。

3. 技术赋能

报告介绍RFID、传感器、5G、云计算、AI可视化等物联网技术在仓储中的全面赋能,以及相关技术在实际应用场景的落地,并对相关技术对行业带来的变革做了预测。

4. 多维数据

通过调研数十家企业及上市公司财报,整理出仓储智能化产业环节中的市场规模、增速、出货量、市场价格及毛利水平多维数据,为合理判断行业的发展情况提供数据支撑。

5. 趋势与挑战总结

从技术、市场环境、应用场景各方面总结智能仓储各板块的最新趋势和面临的挑战,对企业的发展方向规划及风险控制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6. 优秀案例

收集多家行业头部企业在各细分场景中的实际落地案例,通过借鉴他人成功的案例,再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助力行业企业在应用市场更多的落地。

7. 多家上市公司分析

上市公司代表行业最优秀的一批企业,通过上市公司的数据我们能够更好的了解行业的整体情况,以及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在行业中突围。

8. 搭建行业信息交流和展示平台

报告不仅仅是为了展示行业市场情况,更为智能仓储企业搭建信息交流和展示技术、方案的平台,相应地报告也会通过每年与企业互动交流持续更新行业更多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腾讯微博
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36号皇城国际B座611  邮编:100011
电话: 010-84295647/48   传真:010-8429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