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手机
2024年04月26日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暨2019年党建工作会召开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3-06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27日至28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在昌平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暨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200余家脱钩行业协会商会组织书记、会长、秘书长以及未建立党组织的行业协会商会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大会。为期两天的大会主要传达了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作为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中国条码技术与应用协会(以下简称“两协会”)的理事长单位,两协会派员参加了培训和党建工作会议。

        2月27日上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部部长杨文玖主持并举行了开班仪式,宣布大会正式开始。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汉圣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并讲话。他讲到,这次培训是新工委组建以来第一次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也是召开的第一个党建工作部署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着力巩固深化“两个覆盖”成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顺利推进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他强调,脱钩改革之初,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刻指出,不能因为脱钩使行业协会商会党建管理出现真空,必须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今年中央和国家机关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完善组织体系、加强支部建设、巩固“两个全覆盖”成果,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行业协会商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在各组开展的分组讨论中,两协会代表分在第十一组,与党建指导员朱光沛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针对在党建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各抒己见,轮流发言,发表心声,对大会上的讲话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下午,中央纪委法规室付威杰作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体进入了新时代,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靠严明的纪律作保证。中共中央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决定从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继2015年修订后,我们党再次对条例进行修改,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强烈信号,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报告主要陈述了指导思想、原则和适用范围、违纪与纪律处分、纪律处分的运用规则。其中,纪律处分又分为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对违反组织纪律行为的处分、对违反廉洁纪律行为的处分、对违反群众纪律行为的处分、对违反工作纪律行为的处分以及对违反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这大大彰显了我党对党内违纪零容忍,绝不姑息的严明态度,使其更好的接受群众们检查,从而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        2月28日上午,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占斌作了经济形势报告。他讲到,虽然前进当中会有困难、挑战,但是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没有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我们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这个底气和信心,来自改革开放以来不断增强的国际竞争力。人才的红利正在扩大,中国13.9亿人口当中,劳动力资源是9亿多,是宝贵的财富,是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必将进一步地深化,也是支撑中国重要发展机遇的有利的因素。收入方面,中央财政部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今年的积极的财政政策,会促进经济的增长,企业的预期应该也会更好。        下午,中组部组织一局徐南鹏作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辅导报告。内容涵盖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以及附则八章。他讲到,本条例的制定是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党内法规,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最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部部长杨文玖作了会议总结。他讲到,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是重中之重,在确实履行要求外,还要突出统领地位,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加强纪律建设,推动廉洁办会。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腾讯微博
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36号皇城国际B座611  邮编:100011
电话: 010-84295647/48   传真:010-8429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