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手机
2024年04月24日

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会员代表荣获“杰出工程师奖”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1-16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联合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教育电视台于2019年1月13日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第三届“杰出工程师奖”颁奖典礼,对“杰出工程师奖”和“杰出工程师青年奖”获得者进行表彰。其中,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会员企业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吕启涛荣获“杰出工程师奖”,南京龙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陈勇荣获“杰出工程师青年奖”。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白立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主任委员、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白克明,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支树平,以及科技部、教育部、民政部有关部门的领导,苏州市政府领导,有关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5000余人出席盛会。著名艺术家瞿弦和、戴玉强等文艺工作者为晚会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主持工作副秘书长唐成参加了颁奖典礼。

“杰出工程师奖”是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发起,经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重大奖项。其目的是大力弘扬“责任、创新、协同”的中国工程师精神,奖励和表彰在全国生产建设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技术人员,每两年评选一次。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作为“杰出工程师奖”推荐单位,在协会理事长单位张成海、罗方平、罗秋科等领导的重视支持下,组织了本年度的申报、初评、推荐工作,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吕启涛、南京龙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陈勇脱颖而出,成为协会会员队伍的代表,荣获了“杰出工程师奖”。

         本届“杰出工程师奖”由工程技术各领域的知名院士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各行业协会和院士推荐的优秀候选人进行严肃认真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评选出40名“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和30名“杰出工程师青年奖”获得者。这些获奖者在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方面业绩突出。40位“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发明奖60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发明奖151项,拥有发明专利771件;30位“杰出工程师青年奖”获得者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发明奖10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发明奖  66项,拥有发明专利695件。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腾讯微博
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36号皇城国际B座611  邮编:100011
电话: 010-84295647/48   传真:010-8429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