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手机
2024年04月26日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 有序加快复工复产 确保行业平稳运行的倡议

作者:王子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协会秘书处 浏览次数:

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在理事长单位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号召下,组织会员单位积极抗“疫”,落实市场监管总局“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要求。面对疫情,自动识别产业充分发挥技术、设备优势,为抗击“新冠肺炎”贡献智慧之力。

各会员单位: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面对病毒肆虐的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理事长单位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号召下,在会员企业所在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行动起来,在做好自身防疫防控,努力保持生产运行的同时,自愿捐款捐物,涌现出一大批积极、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典型。协会副理事长闫军、王滨后、高云鹏、叶向东、田捷、陈文正、李长军、郭栋、刘国尧、刘中秋、陈春、王冬生、武岳山、张革军、董述恂、郑庆华等积极响应协会号召,带头奉献爱心,部分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也积极参与,以向慈善、公益机构汇款捐钱,捐赠设备、物资等形式出力。协会秘书处陆续编发《通报》进行了表扬,协同有关企业向湖北地区有关医疗防疫部门捐赠条码设备等。

中国新闻社、经济日报、中国质量报、中国消费者报、《中国自动识别技术》杂志等报刊和网络媒体,国家民政部官网、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网》、协会官网、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官网,以及有关微信公众号、理事群等宣传了相关事迹,彰显了自动识别技术产业的社会责任担当,贡献了企业和行业力量。

受此次疫情影响,众多会员企业面临着无法正常运转和未来发展受阻等诸多挑战。在这关键时刻,党中央、国务院对加强疫情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做出了总体部署。协会要求全体会员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加快复工复产,做到防控、复工“两不误”。同时,协会将倾听行业企业呼声,及时反映问题与诉求,努力做好服务协调工作,确保自动识别行业平稳运行与健康发展。为此,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定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取得战“疫”胜利。

各会员企业、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国务院会议精神上来,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理性、辩证的看待疫情带来的影响、困难和挑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做,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对行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二、科学防控,确保一方平安与生产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各企业要保持生产生活安全平稳有序。不论在产企业还是拟复工复产企业,都要采取科学合理措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上,把确保生产经营平稳运行与有效防控疫情结合起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条线”作战,在维护职工权益的同时,降低疫情给国民经济和行业发展带来的影响,保证生产运行安全、绿色、高效,避免出现意外事故,确保一方平安与生产安全。

三、全力以赴,努力加快复产复工进程。

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充分认识到企业复工复产的对国家、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复产复工保防控、保市场、保供给。当前,中央及各地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面对疫情帮扶保障措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支持复工复产十条》(国市监综[2020]30号)等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政策。各会员单位要紧紧依靠当地政府,学好用好各项支持政策,主动克服困难,争取尽快有序全面复工复产。

四、强化协作,努力保障正常运转。

自动识别行业是一个大家庭,各会员单位要切实加强彼此间的信息交流和协同合作,协会设备制造商联盟、追溯工委会、标识联盟、智慧应用产业联盟等成员要互通有无,携手共进,努力降低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鼓励会员企业相互调剂市场需求,倡导各会员单位向用户和社会提供优质产品和卓越服务。

五、加强自律,共同维护市场秩序。

广大会员企业要加强自律行为,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物价,不恶意竞争,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秩序,确保市场有序健康。

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将与广大会员企事业单位站在一起,膂力齐心抗“疫”,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直面困难不畏缩,担当作为敢拼搏,共克时艰展身手。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为国民经济建设与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2020年2月26日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腾讯微博
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36号皇城国际B座611  邮编:100011
电话: 010-84295647/48   传真:010-8429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