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手机
2024年04月25日

超威集团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和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调研交流

作者:张芃 发布时间:2019-11-19 来源:秘书处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超威集团投资管理部执行总监郑晓春一行人员到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和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就采用汉信码对电动自行车铅(锂)蓄电池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应用进行交流。编码中心副主任罗秋科、技术部副主任王毅、主持协会工作副秘书长唐成,以及技术部和协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二维码实验室,王毅介绍了汉信码的技术特点、标准及成功的应用案例,特别是协会牵头的“汽车零部件统一编码标识应用推广专项工作”,及在重庆力帆汽车发动机项目取得的经验。

随后进行座谈交流,郑晓春总监表示,超威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仅电动自行车铅(锂)蓄电池的销量就占全国市场的40%,年销量约1亿块。希望通过应用汉信码,对蓄电池的终端用户进行绑定,实现对电池生产、库存、流通、售后全生命周期的实时信息跟踪、管理。

唐成副秘书长回顾了前期与超威集团联系沟通情况,就双方合作前景与合作的示范意义进行了阐述。

罗秋科副主任从研发、专利、标准、技术、应用优势等方面对汉信码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针对超威集团最关注的技术成熟度和应用便捷性作了解答。

最后,超威集团郑晓春总监表示,集团历来重视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通过与互联网、物联网融合的智慧化技术的应用来走创新发展之路,积极响应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追溯的要求,愿意应用我国自主研发的“汉信码”对铅(锂)蓄电池进行管理,积极展现集团一贯的社会责任感。他表示尽快就此事宜回复集团研究后的意见,并希望编码中心和协会给予支持。

据悉,日前超威集团正式回复唐成副秘书长,表示与编码中心、协会进行合作,开启GS1系统在铅(锂)蓄电池领域的综合应用试点工作。

座谈会现场

参观二维码实验室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腾讯微博
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36号皇城国际B座611  邮编:100011
电话: 010-84295647/48   传真:010-8429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