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手机
2024年03月28日

“标签连接中国 服务千县万企”走进陕西榆林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等多部门举办质量提升、标准惠民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3-04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务院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工作部署,着力实施质量强国战略,进一步提升产品和服务水平,推进陕西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与榆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在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陕西省标准化研究院、中共榆林市委统战部、共青团榆林市委员会、农工党榆林市委员会、榆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榆林市好产品进出口协会等单位的支持下,于2019年1月23日在陕西省榆林市举办“标签连接中国 服务千县万企”公益推广培训活动。

榆林市委会议中心活动现场

活动以“标签连接中国”为旗帜,以服务“千县万企”助力企业和地区经济发展为目的,以“商品信息互联互通”“标签连接用户”和“诚信电子商务”为主题,充分发挥统一编码及自动识别技术在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和对外贸易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国家编码机构、社会组织、技术机构、监督检验机构与地方有关单位的“共治”作用,调动了企业等各方面参与的积极性,加快实现“标签连接中国”的目标,为榆林市打造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的城市、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三大目标”助力。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副主任罗秋科,中共榆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培才,榆林市副市长张明,陕西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支良生,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主持工作副秘书长唐成,榆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丁茂贵,陕西省标准化研究院首席标准化师刘力真,榆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边国华等领导出席活动,榆林市150多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活动。中共榆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培才主持了“启动仪式”,他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统战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优势,助推企业提质增效,切实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中共榆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培才主持启动仪式

榆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陕西中心主任赵永飞代表联办单位致欢迎辞。他说,榆林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坚持以绿色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全市经济社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为了助力榆林区域发展,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的各位领导和专家不辞辛劳到榆林送标准、送服务、送技术,不遗余力支持榆林市的发展。按照部署,市委、市政府已将产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本土产业发展等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通过与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合作,旨在不断提升我市各类产品的标识、品牌等水平。因此,真诚希望双方以这次培训为起点,搭建起一个友好、合作的平台,共同加快推进我市编码标识应用工作。

联办单位领导致辞

榆林市优秀企业家代表绥德县老闫家炒货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闫磊代表参加活动的企业,向榆林市中小企业发出了倡议,号召“自觉采用统一编码标识,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使用符合国家标准、国际规范的标签标识体系,提升信息化水平,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发展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宣读倡议书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与榆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签署了《全面采用GS1标准,实施食品(产品)安全追溯战略合作协议书》。榆林中联惠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签约成为试点企业。

签约仪式

陕西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支良生代表支持单位讲话,他首先代表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牛子仲总工程师、陕西省标准化研究院及省物品编码分中心,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推动质量实现跨越式发展,助力全省五新战略”是陕西省委、省政府对质量工作提出的新目标,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抓机遇,坚持促发展与强质量并重、提能力与优服务并举、充分运用标准化、质量认证、检验检测、品牌建设等技术手段和政策措施,服务全省供给侧机构性改革、服务全面质量提升。目前,质量工作的支撑引领作用日益增强,建设质量强省的良好局面基本形成。陕西分中心在国家物品编码中心的指导下,紧紧围绕物品编码中心工作,以服务为核心,加快商品信息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努力发挥物品编码在物联网、现代物流、食品安全管理等领域的技术支撑作用,先后承接了多个企业服务项目。质量安全追溯为推进陕西优质名牌产品销售,帮助企业提质增效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陕西经济的跨越式发展要与国际接轨,需要符合国际规范、国家标准的统一编码与标识,确保商品的流通和信息的互联互通;智慧城市建设和企业发展需要自动识别技术的先进经验和解决方案。我相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普及编码标识应用,将对提高榆林地区优质产品质量溯源工作水平,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省标准化院也将按照省局的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加强与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合作,更好地为社会各界提供高水平的编码应用及标准化服务。

陕西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支良生讲话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副主任罗秋科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本次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发挥质量和标准的引领作用,是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确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同志多次就高质量发展发表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指明了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面对向更高发展阶段跃升的历史机遇,面对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面对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与挑战,我们作为服务国家市场监管、质量提升的专门机构,只有积极主动推动高质量发展,才能顺党心应民意,才能凝聚各方力量,才能为企业、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经济全球化智慧化发展的新时代,物品流通离不开标签标识,基于自动数据采集技术的电子商务、产品溯源、供应链管理和智慧城市建设是国际化发展趋势。普及编码与标识,让更多的中小企业采用符合国家标准、国际规范的GS1编码与标识有利于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促进经济转型发展,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罗秋科充分肯定在榆林市举办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认为一方面是榆林市有关部门落实陕西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建设创新型政府的有力举措,是榆林市各单位履行职能,参与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另一方面是物品编码中心、自动识别技术协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作要求,为陕西省和榆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他希望通过在榆林市开展“标签链接中国 服务千县万企”活动和建立试点合作总结出有益的经验,形成可复制的模式进行推广,将榆林市打造成在陕西乃至全国开展此项活动的标杆。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副主任罗秋科讲话

来自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农业部农业信息技术创新中心、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标准化院等机构的王毅、张召胤、高凯、孙传恒、刘秀、谢民等业界专家就相关标准、技术解决方案、产品溯源、商品二维码应用、供应链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本次活动是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继在北京、上海、江苏、辽宁、山东、贵州等地举办区域性推广培训活动取得成功后,在中部地区开展的第一场活动。该活动内容详实,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国际、国家标准的讲解,还有溯源等成功案例的分享,为小微企业提供免费的条码标签打印服务,以及签订覆盖榆林全域的试点合作协议,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还将为参与试点的企业提供“国家食品(产品)安全追溯平台”的对接服务等内容,受到代表们的好评。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成立于1988年,隶属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代表中国加入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是国务院唯一授权统一组织、协调、管理我国商品条码、物品编码及自动识别技术的专门机构,负责推广国际通用、开放、跨行业的全球统一编码标识系统和供应链管理标准,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平台和标准化解决方案。30年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已发展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特别是近年来GS1统一编码标识在零售、服装、建材、医疗卫生、食品农产品安全、物流供应链和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进行了广泛应用,并和阿里巴巴、京东等在电子商务、移动端应用进行了深入合作。

专家授课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腾讯微博
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36号皇城国际B座611  邮编:100011
电话: 010-84295647/48   传真:010-8429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