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手机
2024年04月20日

GLN的简要介绍GLN的简要介绍GLN的简要介绍GLN的简要介绍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许多人曾因电话,传真或信函通信出现差错而深受其害,没有人或组织能准确地计算出这些差错所带来的重大的经济损失,而除此之外的无法用金钱来计算的诸如时间延误,挫折,焦虑以及许多其他的负面结果就更不用说了。

    即使通信没有出现差错,但由于对通信技术的利用较差,也会带来大量的损失。如果这些技术被正确使用,将节约公司大量的管理开支。假使公司能放弃那些重新键入,重新分发,以及其他低效率的重复过程,公司的生产效率提高50%是很平常的事情。虽然如此完美的事例目前还很少,但其数量却日趋增加。在几年前还是通信主要手段的一般信件,现在已经让位给电子数据交换(EDI)和传真等当代技术了。与传真相比,使用电子数据交换尚处在初级阶段,但随着公司使用高效的通信技术来代替低效的通信技术,电子数据交换也将逐步取代传真。        EDI已经平稳发展很长时间了,最初是在一些具有专业操作系统的大的贸易伙伴间使用。今天大的EDI小组已经建立,并在国际开放的网络环境中运作。        对从事国内和国际贸易的EDI用户来说,运用国际统一的编码系统进行位置和团体的标识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想象一个公司不得不用不同的代码格式和遵循不同的规则来与不同的贸易伙伴进行通信的复杂性和可能出现的冲突,就不难理解上句话的含义。事实上这种复杂性和冲突也不是凭空想象的,而是大多数商界的现实。

    运用代码标识来取代纯数字型的名称和地址是商界成功实施电子数据交换的关键,因为它消除了许多令员工苦恼的无聊作业。

    全球位置码(GLN)提供了国际共同认可的标识团体和位置的标准。它们已经被负责UN/EDIFACT的联合国工作组和国际化组织(ISO 6523) 认可。

    除了在EDI中可用全球位置码正确而唯一地标识参与方外,全球位置码正日渐用于标识交货地点和起运地点。附在货物单元上的EAN标签包含有该信息,它正确标识了参与各方,从而帮助流水线管理过程。

    今天,已经有200000多家团体在日常事务中应用全球位置码,这些团体涉及化学、电子、银行、保健、零售以及Do-it-yourself等行业。其数量年递增率为30%。在电子通信中,通过充分利用EAN系统的优点从而建立了有效的商业环境。

    1974年,为调查在全欧洲建立标准的物品编码系统的可能性,欧洲12国的制造商和零售商成立了一个理事会。该系统类似于美国统一制定的通用产品标识。结果,在1977年一个非盈利组织“欧洲物品编码协会”(EAN)产生并制定了UPC的兼容系统。

    随着欧洲以外的国家的加入,欧洲物品编码协会改名为国际物品编码协会,其缩写仍为EAN。而且,由于EAN在零售行业的成功,使得其他行业也应用EAN标准进行项目标识。

    今天,世界上已经有500000多家公司通过80多个编码组织加入了UCC/EAN系统。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腾讯微博
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36号皇城国际B座611  邮编:100011
电话: 010-84295647/48   传真:010-8429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