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手机
2024年04月17日

更低成本的UHF RFID阅读器集成方案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3-04 来源:RFID世界网 浏览次数:

近日,Zebra Technologies发布了四款新的阅读器,每款针对不同的应用,但都提供集成天线,旨在为解决方案提供商或新接触RFID的公司提供更轻松的RFID部署方案。

这四款阅读器为:

用于码头门的过道式RFID阅读器(TransitionRFID Portal),

用于铺有地毯的空间的壁挂式RFID阅读器(Wall-Mount RFID Portal),

用于传送带的固定式RFID通道机(FixedRFID Tunnel),

用于分拣、包装和合规工作流程的桌面式RFID集成阅读器(Integrated RFID Table)。

这一系列阅读器主要应用于资产和工作流程管理,以及仓库、制药厂和零售后台的可追溯性和合规性应用。这四款阅读器都是单个元件,可安装或用螺栓固定到位,插入以太网电缆,然后就可以投入使用。

据Zebra Technologies定位解决方案总经理马修·塞尔茨(Matthew Seltz)称,这些设备利用了现有的Zebra阅读器产品和新开发的专用天线,无需配置即可实现最佳读取。


image.png


此外,这一系列设备可以通过Zebra的“RFID合作伙伴(PartnerConnect)”计划进行安装和维护。用户可以通过该计划寻找到公司的合作伙伴,以便在码头门、传送带、门道、走廊、储藏室和叉车上有效地部署RFID系统。该系统利用了Zebra的MotionWorks软件层。

Zebra的许多潜在客户和合作伙伴都面临着塞尔茨所说的“完美风暴挑战”,他们需要像最新款阅读器一样的技术。

由于全渠道销售压力,越来越多的企业对RFID有了更多的需求,而劳动力短缺则加剧了这种需求。塞尔茨说,“为了满足新老RFID用户及其解决方案供应商的需求,Zebra致力于简化部署。我们发现,要扩大和增加我们的固定式阅读器市场份额,我们必须以较低的成本提供更易于使用的实施方案。”

四款产品中的第一款——过道式RFID阅读器,设计用于仓库环境,主要是安装在码头门口,提供自动化以及比以前手动数据采集更高的效率。以太网供电 (PoE) 设备集成到覆盖码头门的阅读器中,用螺栓固定在地板上并插入以太网连接。该阅读器可以在任何方向捕获标签读数,无需单独安装或天线配置。当带标签的物品进入读取范围时,阅读器会捕获他们的标签ID号,并通过MotionWorks企业软件将数据传输到私有或托管的云服务器上。数据也可以利用现场的专用服务器进行管理。


image.png


壁挂式RFID阅读器是完全封闭的,可以安装在门口、储藏室或办公室走廊附近,以跟踪IT设备、药品和零售库存等各种资产。塞尔茨说,此款阅读器的设计比仓库环境中的阅读器更美观,因此可以安装在公共场所或办公室。应用场景包括公司可能需要跟踪的个人、资产或资产移动到的其他工作场所。

固定式RFID通道机设计用于传送带,包括一个带有集成天线、用于读取的阅读器配置。阅读器可以用螺栓固定在运输带标签货物的传送带上,并读取标签以识别这些货物及其包装的正确性。这样,阅读器就可以监控工作流程、验证盒装产品并提高运输准确性。作为传送带系统的一部分,该设备可以捕获数千个通过隧道且各自带有标签的物品,可以在打印和应用之后验证标签读数,并且已经过优化,适合安装在典型的传送带上。

最后,桌面式RFID集成阅读器由安装在定制工作台内的固定式阅读器组成。该设备专为分拣、包装和合规工作流程等应用场景而设计。Zebra称,一种常见的应用是跟踪与样本和基于实验室的处理相关的活动。例如,阅读器可以检测到样本,然后工作人员可以自动验证他们所做的工作,并避免出现任何错误。该工作台取代了以前可能需要将阅读器连接到现有台面、位于顶部的天线选型以及将天线连接到阅读器的电线等配置。如今,RFID标签读取将更加轻松。

一些公司正在试用或部署以上阅读器,作为补充。例如,制造商可以使用固定式RFID通道机来捕获有关产品组装或包装的数据,并识别可能需要重新处理或检查的任何物品。然后,此设备可用于在物品到达相应站点时对其进行读取,以解决问题。

塞尔茨说,Zebra的目标是要将RFID引入到过去部署成本过高或困难的环境中。在医疗、制造或零售环境,该技术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为PoE连接放置必要的网络分接器。他解释说,“我们可以让剩下的过程简单得就像把阅读器插进去一样,然后它就开始连接网络了。”

去年,Zebra为其名为MotionWorks的软件平台层发布了阅读器更新版本,使解决方案提供商能够更轻松地使用Zebra的固定式阅读器构建完整的解决方案。借助MotionWorks,公司不仅提供阅读器管理,还提供数据过滤,以及将信息传输到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应用程序。塞尔茨说,让合作伙伴和最终客户更容易部署RFID是公司的使命,而MotionWorks和新的集成设备正体现了这一使命。

塞尔茨预测该技术将消除许多公司进行概念验证的需要。“我们知道这项技术是有效的,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快速部署阅读器并为整个企业提供支持。过去,在计划部署的特定环境中测试该技术一直存在挑战。解决方案提供商会从我们那里单独购买组件,而组装人员必须弄清楚如何在恰当的位置最佳地进行安装。他们还需要确定如何维护这项技术并确保它随着时间的推移继续正常工作。”

Zebra也继续销售以前的阅读器产品,新产品主要面向那些已经经过试验和证明并且现在处于复制模式的应用场景。这些设备推出之际,正值制造商和其他企业增加RFID使用范围,或引入该技术以满足全渠道销售要求,以及在劳动力短缺期间提供产品的时候。

仓库、制造设施和其他场所的RFID应用,面临的挑战是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在许多情况下,流经站点的货物量更大,人工处理这些货物和验证运输准确性的人更少。这就需要一个可以快速部署的RFID系统。塞尔茨说,有物流、制造和零售行业的公司已经在部署这四款集成阅读器产品。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腾讯微博
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36号皇城国际B座611  邮编:100011
电话: 010-84295647/48   传真:010-8429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