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手机
2024年03月28日

立足发展新阶段 构筑编码新格局

——2022年第一期条码地方工作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李时纬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官网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6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以下简称“编码中心”)在线举办了主题为“立足发展新阶段  构筑编码新格局”的条码地方工作人员培训班。本次培训是通过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教育培训平台进行,这也是教育培训平台的首次正式对外亮相。来自全国41个分支机构及所属地市县代办处1200余名条码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人数再创新高。

成员服务部黄泽霞主任为本次培训开班致辞。她指出,疫情出现以来,全国编码工作者克服种种困难,保障物品编码工作没有停下脚步、始终向前发展,为满足企业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做出了突出成绩。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迭代升级,如何满足企业的新的服务需求以及如何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的工作要求,是接下来的工作重心。

本次培训围绕服务清单、物品编码技术与业务操作、数据创新和应用等内容,组织编码管理部、成员服务部、产品开发运营部、质量检测部的相关业务骨干就商品条码管理办法、网上业务办理、咨询服务技巧、产品信息通报、条码质量检测、信息化产品以及GS1在UDI、GDSN、追溯等方面的应用情况做了详细讲解。培训还邀请了浙江分中心正高级工程师丁炜从系统应用案例解析GS1技术规范。

2022年面对国内疫情反复,为配合国家疫情防控,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通过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教育培训平台的“直播”功能在线学习。本次培训作为“编码云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事先录制和现场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培训效率;每堂课后讲师在线答疑解惑,与学员们进行线上互动。专家和讲师们的授课内容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

本期培训通过系统地开展政策、标准、技术和应用培训,有效地夯实了地方条码工作人员的工作基础,保障了条码工作在地方的顺利开展。近年来,随着国内外物品编码工作向数字化转型,我国编码工作的发展也随之进入了新阶段,这需要全国编码工作人员跟上时代步伐,及时学习掌握物品编码和条码的新知识新业务新技能,提高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能力,共同构筑编码新格局!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腾讯微博
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36号皇城国际B座611  邮编:100011
电话: 010-84295647/48   传真:010-8429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