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手机
2024年04月16日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赴香港参加2019年GS1亚太区域论坛

作者:毕玮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浏览次数:

20191101020101.jpg

2019年10月20日-26日,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S1)亚太区域论坛在中国香港成功召开。会议主要探讨GS1全球事务在亚太区域的合作与协调,亚太区域各业务的实施,并对新技术新应用进行学习分享。来自GS1总部和中国、印度、日本、马来西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位物品编码组织成员代表参会。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总工李建辉率团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包括亚太区域论坛和GS1 Digital link、医疗、GS1数据认证等相关培训。论坛上,各方分享并探讨了GS1标准在“跨境贸易”“二维码应用”“区块链在食品追溯方面的应用”“智慧城市”“金融服务”等亚太地区的应用案例;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香港、印度、日本、韩国等编码组织成员还就中国海关应用GS1条码、食品追溯、跨境电商、电子交易市场应用等各方关心的战略性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培训会上,来自GS1总部的专家就Digital link的开发与应用最新进程、如何开展医疗方面市场应用及数据验证平台项目的总体架构、试点情况、未来的工作计划情况等做了详细的介绍。

会上,编码中心总工李建辉与国际物品编码组织CEO Miguel Lopera先生及COO Renaud de Barbuat先生就中国海关项目、国际数据共享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与香港、印度、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编码组织代表开展交流;编码中心代表谢小鸥、邱江风分别就 “中国海关GS1商品识别码应用” “二维码在中国的应用”进行了主题演讲,树立了良好的机构形象,很好的宣传了编码中心的工作成果,扩大了编码中心在国际GS1组织中的影响力。

本次GS1亚太论坛同期举办了亚太区CEO分享会和GS1 HK高峰会,在CEO分享会上,亚太区各编码组织CEO就利用专业化的治理架构,形成亚太区新合作方式达成一致,通过强化亚太区重点战略项目,推动成员组织间的紧密高效合作。在GS1 HK高峰会上,来自国际和国内的企业探讨如何善用创新智能技术,拓展企业业务模式,加强价值链上伙伴的合作联系与精华智能优势。

20191101020102.jpg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腾讯微博
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36号皇城国际B座611  邮编:100011
电话: 010-84295647/48   传真:010-8429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