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手机
2024年04月20日

如何利用RFID实现完美的订货精度

作者:王子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在今天的零售业中,多达三分之一的库存对零售商来说是看不见的。想象一下,如果制造商和零售商之间能够达到100%的订单准确率,那么会实现什么呢?消费者的需求可以更有效、更精确的满足,无缝的促进他们渴望的创新体验。

EPC/RFID零售供应链数据交换研究结果

从无收银店到智能试衣室,零售业务的重新构想正在迅速发展。然而,几十年来一直保持相对不变的传统供应链,由于电子商务需求和消费者行为的变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当执行数据出现错误时,品牌会产生昂贵的回扣以及零售商的索赔,更不幸的是,这已经司空见惯了。通过研究和实际应用,库存管理过程显然需要项目级射频识别(RFID)来创造更高的效率,否则零售商和品牌将面临未来被淘汰的风险。

为了弄清楚RFID对于一个有效的制造商和零售商之间的关系来说是多么的关键,奥本大学RFID实验室与GS1 US合作研究了订单的准确性。

EPC/RFID零售供应链数据交换研究(又称“拉链工程”)研究了8个品牌和5个零售商之间的订单样本,对去年夏天结束的贸易伙伴之间的信息流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调查。其目标是衡量合作伙伴如何准确的发送和接收每批货物相同数量的箱子、SKU和物品。研究人员比较了品牌所有者分销中心的条形码扫描和零售商配送中心的条形码数据,以确定数据是否匹配。并将这些匹配结果与从RFID标签扫描得到的数据进行了对比。此外,还将这些读取点与高级发运通知(ASN)数据进行了比对。

结果令人大吃一惊:

有了RFID,百分之百的订单准确性是可能的,对于使用RFID获取信息和协调出货量的品牌所有者来说,订单的准确性超过99.9%。零售商的索赔被完全消处,只有一个订单命令包含错误。仅在最后10个月的研究中,就没有任何错误,证明品牌和零售商之间的百分之百协调是可能的。

根据旧条形码扫描,几乎70%的订单包含错误。这些错误在挑选、装运和收货过程中被暴露出来,导致库存不准确,并造成回扣。品牌和零售商通常会接受这些程序错误,并与未记录的口头协议和其他解决办法相混淆,这往往会导致额外的错误。

数据显示,这是零售行业的关键时刻,品牌和零售商可以利用RFID这样经过良好测试的工具,有效的消除错误,并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兑现消费者的承诺。缺乏库存的准确性是一个可预防的问题,可以通过更大的自动化和可见性使用RFID解决。

展望

EPC/RFID零售供应链数据交换研究证实,如果品牌能够利用RFID来真正优化库存,就可以节省资金,并在峰值性能水平下运作。2019年,品牌和零售商RFID的应用实施将继续发展,并具有越来越大的相关性,以帮助在未来的一年中实现供应链的现代化。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腾讯微博
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36号皇城国际B座611  邮编:100011
电话: 010-84295647/48   传真:010-8429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