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手机
2024年04月17日

标签连接中国 服务千县万企”走进云南普洱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等多部门举办质量提升、标准惠民公益活动

作者:王子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协会秘书处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推进普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2月26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与普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云南省标准化研究院的支持下,在普洱联合举办了“标签连接中国 服务千县万企--互联网+中小企业条码标识应用推广公益活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纪委书记岳善勇、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陈万才出席并讲话,普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建辉致辞。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持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工作副秘书长唐成、信息化部副主任林强、技术部副主任王毅,云南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林云付,以及普洱市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部分企业的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共计2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启动仪式由普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马永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以“标签连接中国”为旗帜,以服务“千县万企”助力企业和地区经济发展为目的,以“商品信息互联互通”“标签连接用户”和“诚信电子商务”为主题,通过在产业链中推广产品、服务“标识”化,全程可追溯等,助力普洱实施“互联网+”战略,加快建立普洱茶产业大数据中心、智慧监管平台,为普洱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发挥积极作用,协同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

普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建辉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普洱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打造“天赐普洱、世界茶源”城市品牌和世界一流“三张牌”不仅需要格局和实力,更加需要标准层面的引领和支撑,需要通过编码的统一与标识水平的提高来促进商品的流通和信息的互联互通,需要自动识别技术的先进经验和解决方案助力普洱经济高质量发展。杜建辉副市长表示,普洱市各级各部门将积极支持和配合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工作,加强汇报和对接,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必将进一步助力普洱区域发展,为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提供最直接、最有效的平台和机遇;进一步普及编码标识应用,提高普洱产品质量溯源工作水平,发挥标准助力质量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用。

                                                                 普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建辉致辞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陈万才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重要论述,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提升行动的具体措施,是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发展的创新实践,体现了对云南市场监管系统的关心和厚爱,体现了对云南企业的帮助和支持。活动旨在送标准、送技术、送服务、送理念,对于云南更好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发挥普洱茶文化优势,助力普洱市委、市政府打造“天赐普洱、世界茶源”城市品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陈万才讲话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纪委书记岳善勇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本次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深入基层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质量、标准化引领作用,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实践。他指出,在经济全球化智慧化发展的时代,推广统一编码与标识,让更多的地区采用符合国家标准、国际规范的GS1标准体系,有利于推动普洱市智慧经济建设,促进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和发展。岳善勇书记充分肯定在普洱举办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认为一方面是普洱有关部门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部署,参与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支持了普洱市委、市政府关于“尊重企业、服务企业”的决策;另一方面是物品编码中心、自动识别技术协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作要求,为云南省和普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他希望通过在普洱开展“标签连接中国·服务千县万企”活动和建立合作总结出有益的经验,形成可复制的模式在云南推广,将普洱打造成在云南乃至全国开展此项活动的标杆。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纪委书记岳善勇致辞

活动中,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与普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了“标准服务地方,共促区域发展”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普洱爱伲庄园咖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家有代表参加活动的企业,向中小企业发出了倡议,号召“自觉采用统一编码标识,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使用符合国家标准、国际规范的标签标识体系,提升信息化水平,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发展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普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马永主持启动仪式

来自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云南省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普洱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单位的杜寒、王毅、贾建华、谢民、郑磊、姜东华等专家就GS1标准体系、二维码应用、食品产品安全追溯、条码标签编辑打印及公益服务平台、云南省标准化成果与案例分享、茶叶标准体系及食品标识监督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据悉,本次活动是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继在北京、上海、江苏、辽宁、山东、贵州、陕西、四川、江西等地举办区域性推广培训活动取得成功后,在云南开展的首场活动,具有示范试点意义。该活动内容详实,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国际、国家标准的讲解,还有溯源等案例的分享,还为小微企业提供免费的条码标签打印服务,以及签订了覆盖普洱全域的试点合作协议,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将为参与试点的企业提供“国家食品(产品)安全追溯平台”的对接服务等内容,受到与会代表们的好评。

                                                                  普洱市有关单位积极参加活动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成立于1988年,隶属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代表中国加入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是国务院唯一授权统一组织、协调、管理我国商品条码、物品编码及自动识别技术的专门机构,负责推广国际通用、开放、跨行业的全球统一编码标识系统和供应链管理标准,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平台和标准化解决方案。30年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GS1统一编码标识已广泛应用于零售、制造、物流、电子商务、移动商务、电子政务、医疗卫生、产品质量追溯等诸多领域。

在普洱期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纪委书记岳善勇一行还深入云南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集团、国家普洱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普洱茶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调研,了解对物品编码与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以及企业标准化体系、可追溯体系建设情况。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陈万才、云南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林云付、普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马永和副局长曾涛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腾讯微博
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36号皇城国际B座611  邮编:100011
电话: 010-84295647/48   传真:010-8429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