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手机
2024年03月29日

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智慧应用产业联盟成立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7-21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20日下午, 在南京市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了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智慧应用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仪式,同时联合同期成立的江苏智慧渔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举办了《智慧渔业学术高峰论坛》。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干部兼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主持工作副秘书长唐成,宣读了批准联盟成立的文件,并与中国电科58所副所长于宗光共同为联盟揭牌。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章学周主持了联盟成立仪式。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等省市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各界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联盟由南京龙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主席单位,陈勇任联盟主席,万健、张芃、李然、张朝晖、王志坚、杨明、吕明、陆生礼、刘云飞任副主席,周建江任秘书长。陈勇主席表示,联盟将在协会的领导下,团结各成员单位,整合优质资源,积极开展活动,为提高行业整体水平,促进提升我国智慧应用产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服务。

        联盟的成立是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在理事长单位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支持下,推动数字经济和智慧经济发展的新成果,标志着国家有关机构、行业组织、研究院所与地方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科技创新型企业聚力合作,不仅具有“引智”的作用,同时因为广泛动员了社会各界的参与性,凝聚了各方面的优势,形成众志成城推动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更具有“引志”的示范意义,必将为江苏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发挥作用。

        活动中,进行了南京国家农创园、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国家食品(产品)安全追溯平台的宣传推介等活动,邀请了多位专家从不同的领域带来渔业发展现状、统一编码和自动识别技术如何支持智慧经济发展、精准水产品养殖系统建设、基于物联网+可追溯智慧大农业系统建设等精彩的分享。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胡冶主任做了专题演讲。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腾讯微博
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36号皇城国际B座611  邮编:100011
电话: 010-84295647/48   传真:010-84295652